健忘症

我怕我会忘记/自留地。

夏だ

在网易看到一个歌单,“欲乘时光,回首十年前的华语模样”,突然听到了三年二班,会心一击。
如果说听到不同的歌会身临当时不同的场景的话,那么三年二班就一下让我穿越回了唯一有童年的一个暑假。

补习班之后赶去的半托,电视机里可以放大家喜欢的碟,有人一直在放叶惠美,有的人听腻了不想再听,想听双截棍的和想听三年二班的吵了起来,吵着吵着突然冲着坐在最后的唯一一个女生喊新来的你觉得什么好!坐在最后面的桌子上的我脑袋空白的选了三年二班,大哥愉悦的点了点头表示我很有眼光,可我正因为被班级首席最淘的魔王点名而忙着心有余悸。
电视机里是劈劈啪啪的乒乓球声音,眼前是男生们拿桌子堆的简易乒乓球台打着稀里哗啦的乒乓球。

玩踢罐子的时候被追的无路可逃,跑到窗口大家说你跳啊不然咱们就输啦,然后看着犹犹豫豫的我说唉毕竟还是女生,大概也没有想过要逼我跳下去,但是煞有介事的叹气造型是一定要凹出来来表示痛心疾首的。于是我唰的一下跳了下来把震惊的他们甩在了身后,很开心的跑在了最前面。输赢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跳下前的心跳,跳下后更猛烈的心跳,疼痛的脚板,伙伴们惊喜的眼神,回头发现窗户比自己还高时的愉悦,这些大概会记很久。

班里最喜欢的男生画画很好,老师让他画幅竹子给大家看看,可是绿色的颜料没有了,他对着我说那你给我兑吧,于是我在旁边混颜色,他在旁边画画。自我感觉很良好的画面突然被乱翻颜料的其他人捣乱,十分难得的对魔王发了脾气说你不要乱动,但是却在男生画完问我好看吗的时候说还行吧并没有很好嘛。明明很喜欢啊,我怎么从小就那么别扭。于是关于他的画面也到那里就戛然而止了。

还有总会伴随着电子琴声突然出现的要给我们陶冶情操的老师。
还有每个人都会分到的西瓜。
还有在家长们要来的时间点快到的时候蔓延在教室里的寂静。
都是记忆里最生动的夏天。

三年二班从那年过来好像就没有再特意听过了,但是那年听了一个夏天。
满院子的疯跑,一起开心的大叫,所有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的体验。是很珍贵的童年记忆。

而每一段童年记忆,几乎都有周杰伦。

看好声音,刷屏的弹幕让我突然想起来刚喜欢上你的时候说喜欢你,其他人都嘲笑我说你喜欢的这谁啊吐字都不清,用自以为的幽默用你的歌词和英文名开好多不好笑的玩笑,后来大家都喜欢上你了甚至不喜欢的人都喜欢上你了跟我说你有多么好……

以为我要抒情吗才不是嘞我就是想说我们小公举就是这么屌。
喜欢上你是从来不会后悔的事情,你用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了喜欢你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评论

© 健忘症 | Powered by LOFTER